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誘拍少女裸照仍可入學? 教部 :尊重台大裁決

林姓男子涉嫌在網路上勾引上百名未成年的少女拍裸照,並在今年錄取台灣大學研究所,校方昨指出不影響其入學資格,被前教育部次長黃碧端痛批校方應感羞愧。(取自臉書)

林姓男子涉嫌在網路上勾引上百名未成年的少女拍裸照,並在今年錄取台灣大學研究所,校方昨指出不影響其入學資格,被前教育部次長黃碧端痛批校方應感羞愧。(取自臉書)

2017/08/01 13: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22歲男子林和駿涉嫌在網路假冒帥哥,誘使上百名未成年少女拍下裸照,並上網散佈,昨遭檢警法辦,但林男已錄取台灣大學醫療器材與醫學影像研究所,校方指出並未影響入學資格,遭前教育部次長黃碧端在臉書痛批,哈佛敢直接開除10名散佈不雅照片的新生,對比台大,感到相當可恥!

教育部學特司科長郭勝峯則說,尊重校方對該生的任何裁決,原則上該生的行為,校方應有性別平等教育法或其他校規等,可視其情節進行個人獎懲,而學生入學前涉及刑法,還須由司法處置,在學校端,仍採取教育輔導立場,若學生將來入學,將督促校方積極輔導來導正偏差行為。

林男疑似「蘿莉控(有幼女癖好者)」,涉嫌在網路與手機上假扮帥哥,誘騙至少121名未成年少女自拍裸露及猥褻影照,並將影照上傳散佈,昨被警方依違反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刑法恐嚇罪移送地檢署,檢察官訊後5萬元交保;因林男今年已錄取台大研究所,校方昨表示,涉案不影響入學資格,會再依相關規定輔導或處置。

前教育部次長黃碧端:台大非常可恥

對台大態度,前教育部次長黃碧端痛批,校方無擔當,認為台大不僅是台灣龍頭大學,也是其母校,作為教育單位卻無更高自我要求,不敢拒絕該生入學,一點教育尺標都不見,非常可恥!並舉例,哈佛大學曾發現有10名剛錄取的新生在網路散布不雅照片,查明後立刻開除,認為台大也不該容忍林男,必須做出適當處置,才能對社會有所警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