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遊龜山島中暑昏倒沒119 幸虧遇到他…

台北市信義分局偵查佐莊瑞源帶家人去龜山島玩,恰巧救中暑客。(記者姚岳宏翻攝)

台北市信義分局偵查佐莊瑞源帶家人去龜山島玩,恰巧救中暑客。(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7/07/23 10:28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柳姓男子本月16日與家人前往宜蘭縣龜山島遊玩,卻在登島後欲攀登401高地時,因體力透支,突覺身體不適、意識模糊,當時趁著暑假帶妻小出遊的刑警莊瑞源剛好經過,見狀立即施以援手,花了40分鐘不斷替他按摩散熱,柳男終於恢復意識及力氣,最後還能自行下山。

由於柳男衣服全濕,莊瑞源拿出自己準備替換的衣物,要他換上以免著涼,本來為善不欲人知,事後柳男表示要歸還衣物,要到他的聯繫方式,才知他原來是台北市信義分局刑警,他們全家人很感念莊員義舉,特別寫信到分局偵查隊表達感激之意。

信義分局詢問莊員證實確有此事。莊瑞源說,當日輪休,抽空帶著家人、子女暑假出遊,抵達龜山島後,正當起專業導遊向孩子們解說龜山島的古往今來及地理,炎熱艷陽下,見柳男暈眩癱軟倒地、無法行走,而柳男母親、妻子及2個女兒在旁,急得不知所措,立刻上前關心。

莊瑞源當下從柳男身體狀況研判,可能是中暑,由於島上並無其他救護資源,莊員只能憑他自學的急救技術,先用隨身礦泉水替柳男擦拭身體,幫助散熱,另外不斷按摩其肩頸及頭部,前後按摩了40分鐘,柳男終於逐漸恢復意識及力氣,莊員還把自己的礦泉水都拿給他喝。

莊員知悉柳男寫信致謝後僅微笑表示,「應該的,這沒什麼!」信義分局則表示,警察助人是職責所在,但仍肯定莊員義行,將給予公開表揚。

柳男寫信感謝莊瑞源的救人義舉。(記者姚岳宏翻攝)

柳男寫信感謝莊瑞源的救人義舉。(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