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獸醫師擄「票」勒贖! 偷前雇主本票毀前程

台中一名陳姓獸醫師(左)離職前行竊前雇主價值11萬本票兜售,出面取款時遭埋伏員警逮捕。(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一名陳姓獸醫師(左)離職前行竊前雇主價值11萬本票兜售,出面取款時遭埋伏員警逮捕。(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7/06/29 13:32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陳姓獸醫師(27歲),疑似因不滿在王姓前雇主的獸醫院工作期間,遭言語羞辱和工作壓榨,今年4月離職前,趁機偷走陳姓債務人抵押給王男的6張價值11萬元本票,並在今年6月以臉書虛擬帳號「周受海」之名,向陳男半價兜售本票,陳男察覺有異聯繫王男,將計就計相約交款,本月18日約定在台中南屯交款時,當場遭埋伏員警逮捕,警方依竊盜罪送辦,對於擁有獸醫師證照的陳男,因貪念自毀前程頻搖頭。

這名陳姓獸醫師原本在北部一家動物醫院工作,今年4月因故離職,陳男離職前,趁機偷走王姓雇主放在櫃子內的6張面額11萬本票,王姓雇主直到5月28日陳姓債務人還錢時,才發現找不到本票,但當時以為只是忘記放在哪裡不以為意。

不知道本票主人已經還錢的陳姓獸醫師,6月16日以臉書虛擬帳號「周受海」聯繫陳姓債務人,表示本票在他手上,願意以半價兜售,陳姓債務人驚覺有異聯繫王男,王男才知道本票被偷了。

王男決定將計就計,請陳男繼續和對方聯繫,最後相約本月18日在台中南屯區永春東路1242號前交付贖金,但狡猾的陳男擔心對方報案未現身,表示已將其中2張本票放在永春東路與益文一街口騎樓旁的木板上,請他前往確認是真的後,再交付剩下的本票並拿錢。

王男和友人依指示配合,沒多久陳姓獸醫師果然現身取款,當場被埋伏員警逮捕,王姓雇主也現身,陳男一看是王男臉色瞬間慘白,陳男被捕後表示,因之前在王男獸醫院工作時,常被無理要求和對待,並常被言語羞辱,為了報復他才會行竊本票兜售,警方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對於原本有大好前程的陳男因貪念自毀前程搖頭不已。

陳姓獸醫師行竊前雇主6張本票,並以半價向債務人兜售。(記者陳建志翻攝)

陳姓獸醫師行竊前雇主6張本票,並以半價向債務人兜售。(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