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黑狗被撞斷腿癱瘓 飼主貼紙條說沒錢醫治

小黑狗被撞斷後腿癱瘓。(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提供)

小黑狗被撞斷後腿癱瘓。(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提供)

2017/06/22 12:2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動保團體前天接獲通報,有飼主將受傷的寵物棄養在住家騎樓,前往救援,發現一隻小黑狗癱趴在騎樓下,旁邊留有紙條,指小黑狗車禍被撞斷後腿,飼主無法負擔醫藥費,請善心人士幫忙,動保團體將小黑狗送醫,並氣憤表示,「愛犬沒錢醫,難道可以這樣亂丟嗎?」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王小華表示,20日上午接獲民眾通報有寵物被棄養在騎樓,留下紙條後不見蹤影,他們到場後,發現一隻約5個月大的小黑狗,旁邊的紙條,寫著「這隻狗因車禍被撞,後腿斷了,我們無法負擔如此的醫藥費,請善心人士幫忙醫治」,「狗狗的名字─旺旺,狗很乖,感恩。」

王小華說,他們到場時,小黑狗流露出悲傷神情並搖著尾巴,似乎選擇默默承受這樣的遭遇,她憤怒表示,「路邊的善心人士是醫生嗎?」「家裡有人病了、傷了難道也是拿著紙條坐在路邊等人醫療嗎?」

小黑狗送醫救治,透過X光診察,牠因骨盆斷裂呈現癱瘓狀態,小黑狗另有貧血、發炎等問題需治療。小黑狗目前還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醫療團隊將盡快安排手術,處理斷骨部分,希望牠能重新站起來。而依《動物保護法》規定,棄養動物可處3萬元至15萬元罰款。

旁邊留有紙條,指小黑狗車禍被撞斷後腿,飼主無法負擔醫藥費,請善心人士幫忙。(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提供)

旁邊留有紙條,指小黑狗車禍被撞斷後腿,飼主無法負擔醫藥費,請善心人士幫忙。(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