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燒安養中心7死27傷 負責人全部完成和解

樂活安養中心負責人井寶琳,在火災發生後,已陸續與死傷者的家屬達成和解。(資料照,記者姜翔翻攝)

樂活安養中心負責人井寶琳,在火災發生後,已陸續與死傷者的家屬達成和解。(資料照,記者姜翔翻攝)

2017/06/06 18:3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店區樂活安養中心去年7月發生大火,造成收容老人7死27輕重傷,北檢今天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安養中心負責人井寶琳,井寶琳說,安養中心發生如此慘重傷亡,她對家屬非常歉疚,她為此拜訪每個家屬尋求和解,感謝大家願意諒解,她未來經營會更用心、也更小心。

位於新店中正路工業區的樂活安養中心,因為火災及造成嚴重傷亡,社會局老人科長林妏燕說,社會局事後依違反老人福利法,場所夜間工作人員不足及提供不安全設施,開罰卅萬元,但是事件發生後,負責人勇於負責,抱持誠意與每個當事人家屬溝通及和解的態度印象深刻。

井寶琳說,她對發生傷亡事件深感歉疚,很感謝在事件發生時,就有家屬不但未苛責她,仍肯定她平常照顧長輩的用心,也在媒體幫樂活安養中心的負責人說話,她覺得很感動,未來會繼續秉持做善事的心態經營安養中心,她與傷亡家屬的和解金額屬於保密範圍,不便透露,但據了解,7名死者每人的理賠金額約在2、300萬元間,傷者依情況在2、30萬元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