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航案偵結》林明昇被控賤賣興航總部 查無不法簽結

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2017/06/05 11:3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復興航空內線交易案,今天依違反證券交易法之內線交易罪,起訴林孝信弟媳林鄭珊珊等4人;另針對興航董事長林明昇被控挪用興航資金購買超跑、被控賤賣興航內湖總部、掏空復興空廚、處分龍騰旅行社股權等4大部分,則因查無犯罪事證,今天簽結。

針對被控賤賣興航內湖總部的部分,檢方查出,104年7月19日,興航總部遷至台北市敦化南路後,以「配合集團資源整合利用策略」為由,欲出售該公司內湖總部給關係人中興保全,中興保全委由戴德梁行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進行鑑價,經雙方多次協商,交易總價訂為6億9400萬元。

104年9月1日,雙方召開議價會議,決議另各自委託不同鑑價公司進行估價,以佐證價格的合理性,興航即另委託遠見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估價,鑑價金額為7億806萬6565元;為了確認該鑑價的合理性,另委由誠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進行複核,並未發現有重大不合理等情形。

經提出評估報告案,104年11月12日,興航第22屆第16次董事會提案處分,決議授權董事長在6億9400萬元額度內,全權負責簽約等事宜。

之後,興航與中興保全於104年11月20日簽訂不動產買賣契約書,中興保全依合約規定,分別於104年11月20日、12月1日、10日及15日,支付1億3880萬元(20%)、6940萬元(20%)、4億1640萬元(60%),以及6940萬元(20%)給興航,其中查無鑑價不實或賤賣資產等不法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