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榮光教會凌晨惡火 子傷父命危

位於南市東區的榮光教會凌晨驚傳惡火,消防人員趕抵搶救。(記者王俊忠翻攝)

位於南市東區的榮光教會凌晨驚傳惡火,消防人員趕抵搶救。(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7/05/25 04:3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位於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巷內的基督教榮光教會,今天凌晨一點多驚傳火災、疑有人受困,消防局派出大批人車前往救災,先後從屋內救出一對父子傳道、職員,60歲父親沒有生命跡象與31歲兒子受嗆傷都送醫;另名男職員逃到4樓頂樓平安獲救。

消防局於今天凌晨近1點半接獲民眾報稱榮光教會失火,大批消防人車趕往搶救,先遣部隊到達時發現教會1樓正面的主聖堂有火勢竄出、4樓屋頂也冒出火光,同時傳出教會內有3人受困,消防人員一面射水滅火、一面派特搜人員進入搶救。

凌晨1點35分許,救災人員先救出一名吸入性輕嗆傷的31歲王姓男子,王男告訴救災人員其父親還受困屋內,近2點時,消防員使用救生梯從3樓房間位置將無生命跡象的60歲王父救下,都送成大醫院急救。

由於榮光教會建物面積廣闊,搜救人員一直在內部繞、找不到上到4樓屋頂的通道,後在教會人員協助下上到頂樓,順利救出另名30多歲的高姓男職員。許多教友與家屬接獲失火通知趕到現場、焦急等候。

火勢在2點多獲得控制,消防局主秘李政昌也趕到現場指揮救災,他表示,起火原因必須進一步鑑識調查。

據教會邢姓職員表示,昨晚還有聚會到9點半,之後就休息,王姓父子與高姓男子都是教會的傳道與職員,昨晚是他們3人留守、睡在教會內,他到場時聽說4樓頂樓位置有傳出砰的爆炸聲,接著起火,因為教會建物興建時是教友合力施工、要求高品質,使用17年迄今不曾發生狀況,今凌晨是頭一遭,實在想不透怎會失火,要等消防局調查釐清。

消防人員利用救生梯爬上教會2樓救人。(記者王俊忠翻攝)

消防人員利用救生梯爬上教會2樓救人。(記者王俊忠翻攝)

消防救護人員將失去生命跡象的60歲王姓男子送醫急救。(記者王俊忠攝)

消防救護人員將失去生命跡象的60歲王姓男子送醫急救。(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