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保黑衣男為流浪動物 淪為「人肉沙包」遭痛毆

動保黑衣男,催生「可愛動物園區」,被反對者痛毆。(記者顏宏駿翻)(記者顏宏駿攝)

動保黑衣男,催生「可愛動物園區」,被反對者痛毆。(記者顏宏駿翻)(記者顏宏駿攝)

2017/05/21 00:1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有意在溪州公園(前費茲洛公園)建「可愛動物教育園區」,專門收容流浪動物,結果遭部分鄉民全力反對,縣府20日在當地舉行「工程說明會」,發生流血衝突,造成3名動保人士和2名警察受傷送醫。

受傷的3人全是「黑衣刺青壯男」,被喻「動保黑勢力」的他們,習慣穿黑衫,滿手刺青,都是彪形大漢,他們自稱「惡棍」,卻有一顆「愛護動物」的心,頂著強桿的外表,專門執行動物救援工作,並成立「EMT毛小孩救援團隊」,經常執行動物生命教育講座。

其中多名成員是電影「十二夜」的志工,該部電影描寫彰化縣流浪動物的環境不堪,成員因親賭流浪動物可憐的一面,努力催生「可愛動物育教園區」,為了提高流浪動物被認養,還打破傳統,希望把流浪動物之家,設在風景優美的溪州公園,不料卻引來當地居民誤解,全力防止「可愛動物教育園區」落腳溪州。

20日這些壯男,個個淪為「人肉沙包」,被反對設立的一方痛毆,三名壯漢被打到送醫,其中一人到院還吐血、嘔吐、暈眩。

記者現場目擊,這群壯男在說明會場外偶爾與立場不同的人互嗆,但因為警方阻隔人牆,並未爆發激烈衝突,直到散會後,所有「刺青」、「長髮」、「平頭」、「彪漢」特徴者全被追打,從場內一直追打到場外,被追打的人至少有5、6人,警方疲於奔命,「刺青黑衣男」被2、30人追打,但壯男打不還手,全身緊緊抱頭,有人被推倒在地,遭「無影腳」猛踹。這些畫面都被警方蒐錄,預定近日開始傳喚施暴者。

電影「十二夜」導演Raye是他們的好友,Raye說,「EMT毛小孩救援團隊」有剛強的外表,卻有溫柔的心,當他們獲知溪州有這個說明會,成員特別從各地趕來表達意見,沒想到被爆打住到院,過程中,壯男一再克制,仍引來一再的施暴,「即使有還手,也是出於自衛」,從警方的搜證帶就可看出事實真相。

相關影音(北斗警分局提供)

動保黑衣男,催生「可愛動物園區」,被反對者痛毆。(記者顏宏駿翻)(記者顏宏駿攝)

動保黑衣男,催生「可愛動物園區」,被反對者痛毆。(記者顏宏駿翻)(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