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公務員被騙近千萬 車手被逮稱好賺

廖姓車手被捕。(記者林敬倫攝)

廖姓車手被捕。(記者林敬倫攝)

2017/05/17 09:42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年近5旬的黃姓女公務員遭到詐騙集團以假檢警真詐財的老掉牙手法騙了5次,第6次才驚覺被騙報案,警方將計就計,誘捕到21歲的廖姓車手,但黃女被騙的955萬元,已無法追回,廖男被逮後還聲稱當車手好賺,全案檢方偵結,依詐欺罪嫌將廖男起訴。

起訴書指出,廖姓男子於去年12月加入以張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擔任車手,集團內的成員先假冒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護理長「陳紅丹」,打電話告知黃女的身分證及健保卡遭盜用申請醫療補助,再由其他詐騙集團成員,假冒嘉義市政府警察局刑一隊警官「林嘉慶」,要求黃配合調查。

最後再由另名自稱「黃敏昌檢察官」的成員,以調查為由,要求黃女將名下資金交給檢方監管,黃女不疑有他,被這種一條龍式的詐騙手法騙了5次,損失了955萬元,直到第6次驚覺有異,向警方報案,員警遂將計就計,要求黃女假意配合詐騙集團要求,事先埋伏於約定取錢的地點,誘惑假冒檢察官的廖姓車手現身並加以逮捕,全案警方透過廖男,向上游追緝到其餘詐團成員。

事後黃女告訴警方,因曾弄丟身分證及健保卡,詐騙集團能精準說出她的個資,她才信以為真,假檢察官又叫她不能洩露機密,加上她平常很少看新聞、不知詐騙手法,才被騙得七葷八素,被騙的錢是一輩子的積蓄,心情很難過。

至於廖姓車手平常流連網咖無所事事,為抽詐騙所得4成當酬金而入夥,被逮時他聲稱,是因為好賺,才會加入詐團,全案檢方偵結,認為廖男涉犯詐欺罪嫌,惡行重大,依法起訴。

廖姓車手身上還帶著偽造管收的公文書(上圖)。(記者林敬倫攝)

廖姓車手身上還帶著偽造管收的公文書(上圖)。(記者林敬倫攝)

警方在廖嫌身上搜出手機。(記者林敬倫攝)

警方在廖嫌身上搜出手機。(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