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痴纏正妹5年 狼闖閨房判監護2年

李姓男子糾纏黃姓女子5年。(資料照)

李姓男子糾纏黃姓女子5年。(資料照)

2017/05/11 18:1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39歲李姓男子糾纏黃姓女子5年,前年闖進她住處偷內褲、沾血衛生棉;新北地院合議庭認定,他觸犯侵入住宅罪,但依醫院鑑定,李是受到「愛戀妄想」精神症狀影響,導致辨識行為能力顯著減低,依刑法19條減刑後判拘20日,執行前須在醫院監護2年,可上訴。

不過,李男偷內褲、衛生棉及過期文件部分;合議庭認為,黃女稱呼這些東西是垃圾,警方發還後隨即丟棄,可見是不要的物品,並非有價值之物,確實是垃圾,且他若欲竊取財物,應在臥室或書房內找,非垃圾桶內,李男是因愛慕闖入李女住處,拿走不要的垃圾,並無竊盜犯意,此部份無罪。

據查,李男原本與黃女雙胞胎妹妹交往,見到黃女後轉而追求,但她根本沒意願,李卻不斷糾纏、跟蹤,甚至幻想「跟姊妹倆結婚共組家庭」,在她住處及公司外站崗,還寫了上百封幻想3人世界的示愛信。

102年間,李男提粽子送黃女遭拒,拉扯時,李男竟出手襲胸,黃女提告並搬家,李男仍有辦法找到,還拔走她遺忘在機車上的鑰匙,加以複製。

前年6月2日下午,李男拿著鑰匙闖進李女屋內,摸走垃圾桶內的內褲、沾血衛生棉等物,李女回家嚇傻報警,但李當晚獲交保後又繼續站崗。

合議庭依醫院鑑定認為,李男當時受到以黃女為對象的「愛戀妄想」影響,辨識行為能力顯著降低,且本案發生後,他因妄想型疾患住院治療,依刑法19條減刑。

合議庭還認為,李男有「思覺失調及愛戀妄想」症狀,難藉由服刑矯治,且他曾對黃女犯強制及騷擾等行為,經判刑確定,有高度再犯可能,加上李母表示,李之前另案服刑後病情更嚴重,目前在醫院接受治療,希望可以繼續,因此命他於執行前在醫院監護2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