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注意一下你的腳筋」 朱雪璋涉誣告網友冒名PO文遭起訴

朱雪璋(右)指控張姓網友冒名PO文「請你注意一下你的腳筋」,提告偽造文書及妨害名譽,但台北地檢署查出該文是朱雪璋所寫,今依誣告罪將朱起訴。(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朱雪璋(右)指控張姓網友冒名PO文「請你注意一下你的腳筋」,提告偽造文書及妨害名譽,但台北地檢署查出該文是朱雪璋所寫,今依誣告罪將朱起訴。(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7/05/05 11:1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自稱朱元璋後代的台北市光信里長朱雪璋,與柔術高手「深海閻王」王毓霖等人比武時,涉嫌找黑衣人埋伏並砍斷王的腳筋,一度被裁定羈押;去年10月獲台北地院交保後,朱又與張姓網友筆戰,指控張姓網友冒其名義PO文「請你注意一下你的腳筋」,提告偽造文書及妨害名譽;但台北地檢署查出該文是朱雪璋所寫,今依誣告罪將朱起訴。

去年2月,朱雪璋與「深海閻王」等3人比武時,被控預先埋伏一群黑衣人閉門痛毆對方3人,王男腳筋被朱砍斷,檢方依重傷害等罪起訴朱夫婦等26人,朱一度遭裁定羈押禁見。

去年10月16日,朱雪璋獲法官裁定80萬元交保,結束206天的羈押日子,但他暫時恢復自由後,又在他經營的「光信里里長朱雪璋」臉書粉絲團與網友筆戰。

網友質疑朱雪璋在比武案發後說謊,朱竟留言反嗆「請你注意一下你的腳筋、有傷就請去看醫生」、「等你有能力可以搬進光信里的時候,再來這裡發言吧!」但不久即刪文,之後朱雪璋再以相同名義發文,澄清前文不是他寫的。

去年11月,法官開庭審理時,一度針對朱雪璋與網友筆戰一事,訓斥:「放出來就小心一點,和網友吵架對你案子沒幫助,少說話多做事」。朱雪璋則辯說,他被羈押7個月以來,持續有網軍騷擾他的家人和網站,他只是要保護家人、做好里長工作。

後來朱雪璋為了臉書粉絲團的留言,控告張姓網友冒其名義PO文「請你注意一下你的腳筋」,對張姓網友提告偽造文書及妨害名譽;張姓網友應訊時則指出,他只是轉貼分享文章,該篇PO文不是他寫的。

檢方勘查相關留言紀錄後,認定「請你注意一下你的腳筋」等語,是朱雪璋自己留言,但他開庭時不但否認,還對張姓網友提告,認定朱雪璋涉嫌誣告的罪證明確,今天將他提起公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