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基層巡守隊資源缺乏 民代促警局向中央爭取

台南市議員賴惠員質詢爭取在地巡守隊人力資源。(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議員賴惠員質詢爭取在地巡守隊人力資源。(記者洪瑞琴攝)

2017/05/02 13:1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議員賴惠今日在議會質詢指出,南市基層員警人力編制與現有員額相差上千人,為解決人力不足問題,現代科技與在地巡守隊人力補充顯得更重要,但巡守隊資源卻長期呈現貧乏狀態,她要求警察局需「大聲」向中央要資源、消防安檢設立宣導指標。

賴惠員說,台南市基層員警編制員額是5351人,現有員額4036人,不足1315人,除透過現代科技中4G無人機的輔助以外,高達6千多人的社區巡守隊更顯重要。

賴惠員指出,南市守望相助隊補助若以每天執勤4小時,每天2班每班2人不重覆人力為原則,每月8佰元燃油費、每天160元夜點費的A級守望相助隊為例,1年最少需要6萬7200元的支出,還不包括水電、巡邏摩托車、巡守員裝備的支出,而市府僅補助3萬8800元,每年至少短絀2萬8400元。

賴惠員強調,中央為落實社區治安與守望相助隊分別制定《內政部補助社區治安守望相助隊作業要點》、《內政部推動社區治安補助作業要點》,分別可獲得中央補助6至10萬與最高15萬的補助,另外巡守隊成立中央依據《建立全國社區治安維護體系–守望相助再出發推行方案》的「獎勵金及慰問金核發要點」中,還可爭取到20至50萬不等的巡守隊獎勵金、最高3萬元的巡守元獎勵金,市警局必須設法鼓勵巡守隊提報申請,解決資源不足同時也提高巡守隊的榮譽感。

此外,賴惠員也指出,今年初《消防法》變革,一改以往「先限期改善再開罰」,轉變成「先開罰再限期改善」,許多攸關民生的甲類場所都受到影響,例如電影院、KTV、健身休閒中心、觀光旅館、飯店、旅館、超級市場、醫院、療養院、長期照顧機構、產後護理機構都在影響行列。

賴惠員要求消防局必須制定宣導計畫,訂定明確的宣導指標,例如各區投入多少資源、以跑馬燈、夾報或哪些宣導方式,並要求消防營利單位配合宣導,充分讓民眾能夠知悉法令,延長宣導,以確保民眾不因為未諳法令變革而受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