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植牙只要4萬?密醫害慘病患遭起訴 換地址秘密營業

福仁牙醫診所位於北投區,原址遭搜索後暫停營業,但招牌仍然亮著。(記者黃捷攝)

福仁牙醫診所位於北投區,原址遭搜索後暫停營業,但招牌仍然亮著。(記者黃捷攝)

2017/03/30 19:43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57歲簡姓齒模師未取得醫師資格,對外自稱牙醫,在北市北投區開設「福仁牙醫診所」,打麻醉、拔牙、抽神經、根管治療、安裝假牙樣樣都來,收費超低廉,植牙一顆只收4萬元,卻與許多病患都有醫療糾紛,北市衛生局去年3月17日持票前往診所搜索,從起獲的掛號看診單中,發現他至少替53名病患治療,士林地檢署依違反醫師法起訴,但簡男診所目前改換地址,仍持續營業。

檢方調查,簡男發放廣告衛生紙、LINE訊息宣傳診所,由越南籍妻子向病人收取掛號費,處理診所雜務,陳姓婦人前年前往該診所拔牙、植牙,支付30萬元醫療費用,事後上下顎骨卻受傷發炎,許多病患植牙後反而惡化,吃飯喝水都有困難,多與簡男有醫療糾紛。

簡男被逮後原先否認有醫療行為,只是協助診所其他醫生製作齒模,見檢方出示診療紀錄等事證,他又改稱是菲律賓西北大學畢業,已取得實習醫師資格,但提出的文憑僅是影本,真實性待查,也沒有其他證據。

起訴書指出,簡男幾年前就曾遭依違反醫師法,判刑2年定讞,2007年5月縮刑期滿執行完畢,至今已超過5年,此次遭訴不構成累犯。

但據了解,簡男自2002年首次被判刑,診所15年都未換過地址,直到今年初遭到搜索才換址秘密營業,至今仍有民眾在網路上看到廣告與簡男聯繫,被害人可能還在增加。

福仁牙醫診所原址雖然未營業,但留有簡男電話供病患預約。(記者黃捷攝)

福仁牙醫診所原址雖然未營業,但留有簡男電話供病患預約。(記者黃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