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勝! 車位被佔告贏獲賠60元 但訴訟費要付...

簡女勝訴,但因求償5千元只賠60元,裁判費以勝負比計算,她因此須負擔大部分訴訟費988元,陳只用負擔12元,簡女可說是慘勝!圖為新北地院板橋院區。(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簡女勝訴,但因求償5千元只賠60元,裁判費以勝負比計算,她因此須負擔大部分訴訟費988元,陳只用負擔12元,簡女可說是慘勝!圖為新北地院板橋院區。(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7/03/26 22:09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簡姓女子去年回家發現自己車位被佔,要求佔她車位的陳男賠償5千元,新北地院板橋簡易庭法官認定,陳男已侵權,以附近停車場1小時20元計算,賠他賠償3小時60元,簡女雖勝訴,因求償5千元只賠60元,裁判費以勝負比計算,她因此須負擔大部分訴訟費988元,陳只用負擔12元,簡女可說是慘勝!

去年3月13日,簡女回家時,發現車位被佔,認為該停車位明明就寫著:「私人車庫請勿進入」,陳男卻不理會硬停,害她無法停放自己的愛車,求償5千元。

陳男則說,簡女只是該土地的共有人之一,所提土地登記謄本無法證明車位是在該土地上,且當天他要參加導遊考試,趕著考試,停車場又沒設車擋,才未注意到私人車位,直到早上11時許,接獲警方通知才把車開走,考試心情因此受影響,害他未能通過考試,要簡賠償2萬元抵銷。

法官認定陳男侵權,移車本來就是他的義務,不能以此抵銷,但5000元太高,以附近停車場1小時20元計算,判陳賠60元。

由於裁判費是依勝訴與敗訴的比例分擔,簡女求償5千元,只獲賠60元,也就是她輸了大部分比例,以1千乘以60元再除以5千元,陳男只須付12元裁判費,其餘988元則由簡女負擔。

不過,因陳男辯稱,導致簡女聲請法院,須囑託地政機關至現場指界,指界費400元由陳男負擔;簡女雖勝訴,但她要負擔988元裁判費,扣除60元後,反而支出928元,陳男總支出472元,兩者相較,簡女反而支出比較多錢;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