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境鑑識技術比對廢棄物 桃檢起訴濫倒集團

非法濫倒集團破壞環境,桃檢起訴69人。(記者鄭淑婷攝)

非法濫倒集團破壞環境,桃檢起訴69人。(記者鄭淑婷攝)

2017/03/17 11:51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來自桃園、新竹、苗栗、高雄4縣市的公司,貪圖低價涉嫌從100到105年間,將約896噸的事業廢棄物,委由以「北海彎科技公司」47歲負責人楊璧甄,再轉由28歲林姓、42歲林姓、37歲張姓男子為首的不法集團處理,卻棄置、掩埋在桃園市、新竹縣8處倉庫及土地,嚴重污染環境,桃園地檢署指派國土保育專組主任檢察官林秀敏、檢察官陳書郁指揮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三大隊等單位偵辦,追出16家公司及業者相互勾結,不法獲利達8270萬元,全案今天偵結起訴69人。

檢方指出,全案歷時1年4月的跟監蒐證,經過多次大規模傳喚、搜索、勾稽相關資料,並結合最新環境鑑識技術,進行廢棄物分析、比對,最終偵破全國最具結構性的環保犯罪集團。

檢方指出,來自4縣市的公司,分別將酸鹼廢液、廢餾渣、銅污泥、有機性污泥、無機性污泥、廢有機溶劑及廢鹼液等廢棄物,透過牽線轉由林男等人非法集團棄置,偵辦過程另發現,有多家環保公司未領有許可文件,涉嫌以代工等名義違法清除、處理事業廢棄物,總計查獲16家公司及業者。

檢方指出,業者佯稱買賣、代工,並以「不開立聯單」、「不申報」等方式接案,四處濫倒造成廢棄物流竄、嚴重污染環境,涉犯廢棄物清理法及刑法詐欺得利、商業會計法製作不實會計憑證、稅捐稽徵法逃漏稅捐及幫助逃漏稅捐等罪嫌,全案偵結起訴林男等69人,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及沒收、追徵犯罪所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