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氧化碳中毒層出不窮 政府補助熱水器更換

在陽台安裝熱水器務必保持空氣流通。(記者陳薏云翻攝)

在陽台安裝熱水器務必保持空氣流通。(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7/03/15 13:53

〔記者陳薏云、吳仁捷/新北報導〕今年天氣詭譎,已三月仍有冷氣團來襲,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統計,今年迄2月底止,全國共計發生16起一氧化碳中毒案件,已造成2人死亡,60人受傷的憾事,每件案件幾乎都有共通點,就是瓦斯熱水器安裝在加蓋的陽台或者室內,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呼籲,使用瓦斯熱水器要保持室內外空氣流通,避免將屋外型熱水器安裝於加裝氣密窗之陽臺或室內。

新北市人口及建築物高度密集,房價居高不下,在寸土寸金情形之下,建築物陽台改建情形(例如加裝鋁門窗或氣密窗)十分普遍,如果面對戶外的窗戶關閉,將形成一密閉空間,室內外的空氣無法流通,此時一旦使用安裝在室內或陽台的熱水器則十分危險。

104年新北市三重區即發生過一起出租套房一氧化碳的死亡事故,出事的套房內僅有1間房間及1套衛浴設備,房內與陽台以落地玻璃窗分隔,房東將屋外型熱水器安裝在陽台,陽台外側加裝玻璃窗,由於承租人及其姪女使用瓦斯熱水器時,房間與陽台間的落地窗為開啟狀態,但陽台所加裝的玻璃窗則已緊閉,影響空氣流通,導致兩人一氧化碳中毒身亡,房東並已遭法院依過失致死罪判刑。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如果不清楚家中是否有一氧化碳中毒疑慮,可聯絡各地消防分隊,或撥打119專線電話,由消防機關派員免費檢查;此外,新北市政府為加強民眾使用瓦斯熱水器安全,自1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有編列275萬4千元預算,補助瓦斯熱水器更換及遷移,每戶最多補助新臺幣3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