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開案誰來鑑定?檢辯槓上

台開案懸而未結,被告蘇德建表示,「都拖10年了!」(記者項程鎮攝)

台開案懸而未結,被告蘇德建表示,「都拖10年了!」(記者項程鎮攝)

2017/03/13 17:28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高等法院更四審下午開庭審理台開案,檢辯雙方對於傳誰當鑑定人相持不下,最後檢方同意退讓,尊重更四審合議庭先前的決定,請交通大學科技法律學院副院長林志潔和台灣科技法律學會鑑定。

纏訟10年的台開案經最高法院四度發回高院重審,皆以本案的犯罪所得應該共同計算、還是分別計算為由,要求高院重新調查,高院更四審去年採納趙建銘的律師建議,請林志潔和科技法律學會當鑑定人,不過檢方事後遞交補充理由狀,聲請改由台大教授薛智仁鑑定。

下午開庭時,檢方主張本案因審理過程碰到承辦檢察官換人,因此遞狀主張本案應該由薛智仁教授較佳,並希望合議庭能對目前鑑定程序「喊卡」,不過趙玉柱的律師徐鈴茱認為,檢方不能因為換人出庭,就要求改變正在進行的鑑定程序,最後檢方同意讓步。

下午僅有被告、前台開公司董事長蘇德建出庭,他離開法庭後表示,本案由誰鑑定他都沒意見,只要法院秉公處理就好,他抱怨:「案子都拖10年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