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化訴願案結果揭曉 彰縣府自認「大勝」

台化彰化廠的3座鍋爐已停工,不再繼續冒煙。(記者林良哲攝)

台化彰化廠的3座鍋爐已停工,不再繼續冒煙。(記者林良哲攝)

2017/03/10 17:19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台化案訴願爭議今天結果出爐,環保署訴願審議委員會針對訴願做出決定,消息傳出後,彰化縣府召開記者會,直指在4項訴願聲明中,台化被駁回3項,只有1項原處分撤銷,又回到縣府進行審議,就此一結果而言,縣府方面應該是「大勝」!

台化彰化廠3張汽電共生鍋爐操作許可證申請展延案,遭彰化縣政府駁回,台化去年向環保署提訴願,經過5個月訴願審議,環保署今天召開訴願會並做出裁定。首先關於台化請求撤銷彰縣府行政處分,訴願委員會裁決撤銷彰縣府行政處分,並另為適法之處分;另外,台化請求環保署直接展延的部分,訴願委員會則予以駁回,理由是因為環保署並無此權利。

針對環保署的裁定,彰化縣府法制處長黃耀南指出,就台化所提出4項訴願聲明中,被駁回3項,只有1項就縣府的原處分撤銷成功,又回到縣府進行審議,就此一結果而言,縣府方面應該是「大勝」!

黃耀南表示,基於裁定之結果,原處分遭環保署撤銷,縣府必須就台化所提出之申請,另為行政處分,但因台化的鍋爐許可證已於去年9月28日失效,並未獲得展延,就其個人的法律見解,附有期限的許可證應準用民法第102條規定,於期限屆滿時,失其效力。因此,台化因鍋爐的許可證已失效,不能再復燃。

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則表示,對原處分遭撤銷的結果表示遺憾,但台化彰化廠的M16、M17、M22等3座汽電共生鍋爐是否能復工?他認為在實務上不太可能,還是要等到環保局另為處分之後,才會有個結果。

台化彰化廠外的天橋上,仍然懸掛抗議縣長魏明谷的白布條。(記者林良哲攝)

台化彰化廠外的天橋上,仍然懸掛抗議縣長魏明谷的白布條。(記者林良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