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泉崗毒品案 聯隊長︰沒有任何隱瞞及延誤

聯隊長王德揚(中)等人上火線說明,敬禮向社會大眾致歉。(記者李忠憲攝)

聯隊長王德揚(中)等人上火線說明,敬禮向社會大眾致歉。(記者李忠憲攝)

2017/03/05 17:44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空軍清泉崗基地傳出基地內撿到大量安非他命毒品疑雲尚未釐清,目前全案由台中地檢署及台中憲兵隊、台中市刑警大隊偵二隊持續偵辦。事發時,基地內有2330位官兵開始進行尿液篩檢,複驗結果卻有8名官兵有一級毒品陽性反應,引起民代及媒體議論,各種揣測甚囂塵上。

空軍427聯隊長王德揚今天下午3點親上火線,由空軍司令部在清泉崗基地會客室舉行記者會,並提出3點聲明,與會者包括聯隊黃姓士官督導長、政戰主任施勝德等人。

王德揚表示,針對基地內拾獲棄置毒品事件引起國人關切,造成軍譽受損,他身為基地指揮官有負長官託付,個人檢討深感則無旁貸,已向司令部自請處分。

他說,聯隊在2月20日事發後,都依相關程序逐即回報及處置,沒有任何隱瞞及延誤。此案屬聯隊自查,他更主動率各單位主官進行驗尿,就是要表達反毒決心。目前全案均全力配合檢憲偵辦,期許能盡速破案,依法嚴辦。由於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關於案情進度等接不便再對外發言,敬請見諒。

另外,針對外傳聯隊長王德揚與黃姓士官督導長不和而傳出陰謀論,黃也親自表示,絕無與聯隊長不和。

基地政戰主任施勝德表示,事發時在營官兵有2330人,至今已完成2329人尿篩,1人因隔日就請婚假出國,明天銷假上班,最快可在8日前完成尿液篩檢。其中有3名女官兵請產假,經取得當事人同意,即派人前往她家中進行尿篩。目前也針對基地在外差訓未實施尿液篩檢人員,已責由各施訓單位以最快速度管制於本週完成。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聯隊長王德揚(中)上火線說明,表示已自請處分。(記者李忠憲攝)

聯隊長王德揚(中)上火線說明,表示已自請處分。(記者李忠憲攝)

清泉崗基地拾獲毒品事件疑雲未解。(記者李忠憲攝)

清泉崗基地拾獲毒品事件疑雲未解。(記者李忠憲攝)

四二七聯隊長王德揚提出三點聲明,並表示已自請處分。(記者李忠憲翻攝)

四二七聯隊長王德揚提出三點聲明,並表示已自請處分。(記者李忠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