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泉崗毒品案牽拖其他部會 馮世寬道歉

清泉崗毒品案,國防部長馮世寬(右)向林全院長、法務部長邱太三(左)、教育部潘文忠等人道歉。(資料照,者羅沛德攝)

清泉崗毒品案,國防部長馮世寬(右)向林全院長、法務部長邱太三(左)、教育部潘文忠等人道歉。(資料照,者羅沛德攝)

2017/03/05 12:24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清泉崗基地毒品事件越演越烈,由於國防部長馮世寬3月2日向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中提出的「國軍反毒具體作為專案報告」,是將法務部104年度整理各部會尿液篩檢成果,公布在其報告中,頗有拖各部會下水之嫌,林全內閣甚至被批評為「毒內閣」,馮世寬為此已向行政院長林全,以及法務部長邱太三、教育部長潘文忠致歉。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中午證實確有此事。陳中吉強調,對於報告中不慎引用的資料,馮部長的確已向林全院長及兩位部長表達歉意,陳中吉說,該報告是國防部法律事務司所製作,用的也是法務部整理104年度的資料,但當時的資料無法反應現況,而且更因為資料中講到其他部會,讓外界誤認為目前的內閣是「毒內閣」,國防部對此表達歉意。

陳中吉也說,國防部只是呈現國防部在反毒工作上是相當努力,是無心之過,希望此事不要造成大家的恐慌。

軍方官員透露,在3月2日報告當天,由於引發朝野立委及媒體、藥師公會等的批評,馮世寬當天晚上就向行政院長林全道歉,並用政府首長群組LINE的方式,向法務部邱太三、教育部長潘文忠等人道歉。

官員說,馮世寬致歉的內容為,「本日國防部立院防毒報告,不慎引用審計部檢毒資料,引發委員,媒體擴散圍攻,以我們皆是院長領導下的部會閣員,理應團結一致,協調合作,國防部特此道歉。再重申係無心之過。」最後又表明:「謝謝,讓大家都受委曲了,也請院長原諒。」

官員也坦承說,這段道歉文中提及的審計部檢毒資料,其實也有錯誤,應是法務部的檢毒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