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警祭「口袋戰術」防飆車 攔檢120輛車

苗栗警方一口氣在台72線欄查120輛小客車全面清查是否有改裝違規。(記者張勳騰翻攝)

苗栗警方一口氣在台72線欄查120輛小客車全面清查是否有改裝違規。(記者張勳騰翻攝)

2017/03/05 10:57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警局苗栗分局於昨天深夜接獲檢舉,苗栗縣錫隘隧道疑有車聚飆車,苗栗、大湖分局在沿線加強攔查,今天凌晨1點10分發現6輛疑似改裝機車,疑似「調虎離山」,警方隨後祭出「口袋戰術」,在台72線攔檢120輛小客車,查出有60輛疑似違規,將函請監理及環保單位進一步檢驗確認。

苗栗警分局接獲線報,指有車隊將在苗26-2錫隘隧道飆車,警方隨即在錫隘隧道部署警力,但未發現有車隊飆車,卻有6輛疑似改裝機車,警車布陣逐一清查,告發17歲賴姓少年無照駕駛,他聲稱臨時起意召集友人騎車夜遊,6輛機車疑有改裝排氣管、變更車燈顏色等違規,將由相關單位進一步檢驗。

今天清凌晨1點45分警方撤離,隨後,竹南、大湖分局就接連通報上百輛轎車一路從中山高速公路苗栗交流道、台72線,擬到台3線車聚,但車隊在台72線、台3線路口,疑因前哨車發現大批警力,再迴轉台72線。

警方在台72線客屬大橋路口及時設下口袋戰術,2點10分發現車隊,警車斜插路口鳴警示燈與警鳴器,2輛警車押後,防止逆向逃逸,再召集快打部隊到場支援。

當時共攔下120輛小客車,警方逐一查抄人、車資料放行,並將疑似改裝車輛部位拍照,今天凌晨3點半結束,一共60輛疑似改裝,事後,不少駕駛上網抱怨警方的作法,但警方強調,一切依法處理。

苗栗警方在台72線出「口袋戰術」查緝疑似車聚飆車車輛。(記者張勳騰翻攝)

苗栗警方在台72線出「口袋戰術」查緝疑似車聚飆車車輛。(記者張勳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