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飆車就愛這裡 182線龍崎段「撞」況不斷

182線龍崎段因進入山區,沿途蜿蜒起伏,深受重機車友喜愛。(記者吳俊鋒攝)

182線龍崎段因進入山區,沿途蜿蜒起伏,深受重機車友喜愛。(記者吳俊鋒攝)

2017/02/22 06:00

蜿蜒起伏10公里 吸引機車族

〔記者吳俊鋒/龍崎報導〕一八二線龍崎段因進入山區,長約十公里的路程,蜿蜒起伏,吸引機車飆速挑戰,卻也導致交通意外不斷,歸仁警方統計,去年平均每個月就有近兩起的相關事故,頻率很高,因此展開防制危駕專案,嚴加稽查、取締,基於安全,呼籲騎士們切勿貪快,小心行駛為要。

一八二線經過關廟後進入龍崎的外環道起,至高雄內門交界,沿途轉彎處與上下坡的路段多,加上又沒有紅綠燈,騎士可疾馳而過,是重機車友的最愛,但意外也不少,讓當地居民心驚膽戰。

五年前騎重機的蔡姓男子,疑因過彎失控撞上路旁電線桿,再摔落護欄外約二十公尺深的陡坡不治;本月中又有車友發生事故,幸無生命危險。

事故頻傳 展開防制危駕專案

網友指稱,該處已陸續發生六起事故,三人送命,真的要小心,有的則是奉勸,公路並非賽道,視線死角多,且柏油品質也不同,「騎帥不騎快」。

歸仁警分局交通組長張世儒說,本月中的這起事故,發生在龍崎往關廟方向二十.六公里處附近,是騎士自撞右側護欄後,摔落一旁的駁坎,頭部擦傷、手腳骨折,重機前叉也斷裂,顯見肇事時衝擊力道之大。

與高雄旗山警分局區域聯防

張世儒表示,龍崎段常見重機在直線時催速上百公里,且「壓車」過彎道,真的很危險,已與高雄市旗山警分局區域聯防,希望遏止危險駕駛。

張世儒提到,根據統計,龍崎段去年的機車事故就有二十三起,其中有兩件造成死亡,目前每個月都有六次的稽查、取締勤務,蒐證後除逕行舉發之外,還將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