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后里農會賄選案 22人自白犯案 繳回6.6萬元

立委洪慈庸特助王朝坤。(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立委洪慈庸特助王朝坤。(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2017/03/04 17:48

〔記者張瑞楨、李忠憲/台中報導〕后里區農會打破四十年來同額競選態勢,今年首度出現競爭,不料,檢調卻接獲賄選線索,傳喚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的特別助理、前台中市后里代表會主席王朝坤,以及洪慈庸服務處志工詹進興,在已有22名會員坦承收到賄款,並繳出共6萬6000元等證據下,檢方今天清晨以2人涉嫌賄選,違反農會法,涉案重大且有勾串滅證之虞聲請羈押,台中地院裁定2人各以20萬元交保候傳。

對此,可望獲得后里農會下一任總幹事遴聘的陳清琪則說,他看到媒體報導才知上述案件,他不清楚狀況,但他絕對沒有賄選。

洪慈庸則今天發表聲明:地方服務處兩名無給職志工同仁遭檢舉,在農會選舉中疑有不法行為,並接受檢方調查;洪慈庸委員認為,農會改革是許多農民共同的期望,長久以來的各種弊端,絕不該再次發生,希望司法單位「勿枉勿縱」,徹查真相。

台中地檢署調查昨天搜索王朝坤住處,查扣名冊等證物,並陸續傳喚十多名的后里農會會員,調查顯示,王朝坤與詹進興拿了19萬5000元,交給張姓女樁腳,由張女以每張選票3000元代價向會員賄選,目前已有22名會員繳出賄款共6萬6000元。

至於后里區農會的選情,是農會前推廣股長、屬「市長派」的陳清琪,力拼現任總幹事王鈺州,雙方上月在農會代表選舉時,以十七比十七打成平手後,選舉更為白熱化,日前第二階段理監事選舉投票結果,陳清琪拿下九席中的五席,贏過王的四席,等同宣告陳可順利獲得下一任總幹事遴聘。

立委洪慈庸服務處志工詹進興。(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立委洪慈庸服務處志工詹進興。(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