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民領大筆鈔票? 其中必有詐!

盧姓遊民盯著紙條上的密碼領錢。(記者張瑞楨翻攝)

盧姓遊民盯著紙條上的密碼領錢。(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03/04 09:5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沒錢吃飯,卻能領出大筆鈔票?台中市警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員警巡邏時,在銀行提款機旁,見到盧姓遊民拿著提款卡不斷領錢,共領出9萬2000元現金,遊民怎麼會有這麼多存款?又見銀行旁有杜姓男子守候,認為「這其中必有詐」,攔查發現杜男是設遊戲理財平台詐財的騙徒,他擔心身分曝光,隨機用1000元代價聘僱遊民領錢,全案於昨天依詐欺等罪嫌法辦。

立德所員警是在上月21日深夜11時許,於台中市東區台灣銀行復興分行巡簽時,發現盧姓遊民(53歲)領錢,盧男手持便條紙,照著紙條數字1字1字輸入密碼,手中還握持著大把千元鈔票,另外,警方也發現,杜姓男子(38歲)頭戴鴨舌帽,刻意壓低帽緣,蹲坐於銀行門外,不時轉頭查看周圍,警方認為有詐而盤查。

領出9萬2000元的盧男,當場指認杜男,他說,杜男拿1000元給他,委託他領錢,不過,杜男卻否認,還故做鎮定辯稱,他根本不認識盧姓遊民,「我是被冤枉的」盧男也改口「配合演出」,宣稱他看錯了。

有趣的是,杜男為了自清,主動把口袋的雜物,掏出來給警方查看,卻沒想到把自己方才查詢的存款餘額明細表,夾雜著鈔票一起掏出,警方當場比對盧男手中的提款卡卡號相符,當場戳破2人謊言,依詐欺罪嫌逮捕。

警方繼續偵辦,傳喚帳戶的所有人游姓女子(47歲)到案,游女坦承把帳戶提供給杜男使用,並曾於今年1月中旬協助杜男提款,獲得2000元報酬。

警方進一步調查,發現杜男設立網路遊戲理財平台,以「只要花100元入會,可日賺5000元以上」的高報酬高利息,誘引網友加入投資,杜男則用多支人頭手機與人頭帳戶掩護自己,連隨身攜帶的身分證都是偽造而來,等平台吸金的金額夠多,杜男就惡意關閉平台,從此消失無蹤,讓投資者找不到人,全案於昨天依詐欺等罪嫌,將3人函送法辦。

相關影音

杜男頭戴鴨舌帽,蹲在銀行旁守候(圓圈處)。(記者張瑞楨翻攝)

杜男頭戴鴨舌帽,蹲在銀行旁守候(圓圈處)。(記者張瑞楨翻攝)

杜男辯稱不認識遊民,他是被冤枉的。(記者張瑞楨翻攝)

杜男辯稱不認識遊民,他是被冤枉的。(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9萬2000元現金。(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9萬2000元現金。(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