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法上路扣財產 新北首例強勢向詐騙宣戰

詐騙車手周東明遭扣押名下2000萬元土地為新北首例。(記者徐聖倫翻攝)

詐騙車手周東明遭扣押名下2000萬元土地為新北首例。(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7/03/02 17:13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被詐騙不再是石沉大海!在去年6月22日修訂、7月1日實施的刑法第38條第3項規定,若犯罪行為人以外之自然人、法人或非法人團體,無正當理由提供或取得供犯罪所用、犯罪預備之物或犯罪所生之物,自得沒收。而新北市警方日前也以男子周東明詐騙一案聲請扣押市值2000萬元土地,向詐騙集團正式宣戰!

中和警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陳怡龍解釋,其實不論是詐欺,抑或是其他罪名,只要是犯罪嫌疑人從被害人身上以「偷拐搶騙」任何方式所獲贓款,警方都能夠主動為被害人向檢方對犯罪嫌疑人的財產聲請扣押,以保被害人權益。而不只是犯嫌名下動產或不動產,只要是確定由被害人損失的金錢所購得的品項皆可扣押。

陳怡龍呼籲,網路資訊發達,求職廣告也從平面發展至網路平台,現今網路求才廣告多樣化,求職民眾應徵若遇要求提供金融帳戶、提款卡就要小心有詐。另求才廣告中也以「幫公司領款」或「代收債務」等名目招攬,而實際工作後才知是擔任領款車手,同樣也觸詐欺罪,且所提領款項將列為犯罪所得,屆時名下財產也可能聲請扣押,作為保全追徵犯罪所得之必要,得不償失,民眾不得不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