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窗夾女警狂飆200公尺 惡劣通緝犯遭訴

男警王冠詠與女警林雨漩攔檢郭男時,受傷。(資料照,記者陳恩惠攝)

男警王冠詠與女警林雨漩攔檢郭男時,受傷。(資料照,記者陳恩惠攝)

2017/03/01 17:37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男子郭成照去年12月遇警攔檢,因自知遭到通緝,竟不顧員警頭、手已伸入車內,猛踩油門,夾著員警疾駛200公尺逃逸,導致員警受傷,遭士林地檢署依妨害公務、傷害罪起訴,並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起訴指出,郭男有竊盜、贓物等前科,他去年12月22日開著一輛藍色廂型車,欲前往士林監理站辦理過戶,行經承德路五段時,遭士林分局港派出所警員王冠詠、女警林雨漩攔查。

2員查出郭男因案遭到通緝,欲當場逮捕他,郭男情急之下猛力倒車,將倚靠車身的王員甩飛在地,林員見狀搏命將頭、手伸入車內,打算搶拔鑰匙阻止離去,郭男又加速向前疾駛200公尺,林員才掙脫摔出車外。

王員受有左手中指鈍傷腫脹、右腳踝拉傷,林員則因被拖行,全身多處瘀、挫傷,所幸送醫後皆無大礙;警方循線查出郭男藏身在新北市淡水一處公寓,2天後將他圍捕到案,詢後依妨害公務、殺人未遂罪移送士檢偵辦。

但檢察官認為,郭男與2員並無仇恨,只是為了脫免逮捕,才夾著林員逃逸,主觀上難認有故意殺害員警的意思,因此改依妨害公務、傷害罪起訴,由於郭男有多項前科,素行不良且為累犯,犯後還將車牌拆下躲避檢警追緝,犯後態度不佳,因此建請法官從重量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