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對陳年舊案 員警破13年前太平區超商搶案

台中太平長億路一家超商於民國92年遭搶,女店員並被砍傷,當年受理員警近日比對舊案後,近日終於確認搶嫌身分,偵破13年前舊案。(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太平長億路一家超商於民國92年遭搶,女店員並被砍傷,當年受理員警近日比對舊案後,近日終於確認搶嫌身分,偵破13年前舊案。(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7/02/08 19:0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呂姓男子,民國92年持菜刀犯下太平區超商搶案,因當時監視器不發達未偵破,當年受理此案的太平派出所李姓員警,後來改調霧峰偵查隊服務,近日整理、比對陳年舊案時,發現呂嫌和民國95年另一件搶案嫌犯相似,經前往監獄借訊,呂嫌一開始辯稱「忘記了」,直到員警告知我就是當年負責的員警,曉以大義後才坦承犯案,漂亮破了13年前的搶案。

台中太平長億路一家超商,民國92年9月7日晚上8點多,遭一名頭戴白色半罩安全帽、白色口罩的年輕搶匪闖入,手持菜刀殺傷黃姓女店員手臂,並恐嚇交出收銀機內現金,黃女負傷不敵,遭搶走現金1萬2000元、以及價值9400元的電話儲值卡34張。

案發後警方全力偵辦,但因當時路口監視器畫質不佳,密度也不夠,未掌握搶匪最後逃逸的路線,無法鎖定犯嫌,成為未偵破的陳年舊案。

當年在太平派出所服務的員警李爵宏受理該案後加入專案小組偵辦,李員後來改調霧峰分局偵查隊服務,近日整理陳年舊案時,發現此案犯罪手法和嫌犯身形,與民國95年發生在台中市第2分局轄區一件超商搶案相似,懷疑呂姓嫌犯(34歲)就是犯嫌。

李姓偵察佐近日請被害人到警局指認,但因已經過10多年,被害人無法確認嫌犯長相,李員前往台中監獄借訊因他案服刑中的呂嫌,呂男一開始辯稱忘記了,直到員警拿出相關證據,並告知「我就是當初受理該案的人,相關細節我都很清楚」,經開導後呂男終於坦承犯案,漂亮偵破已經塵封13年的舊案,將呂男依強盜罪嫌移送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