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知賣毒坐冤獄 診所櫃姐獲刑事賠償23萬

彰化花壇沈從祿診所販售3、4級毒品遭訴,診所大門未開,鄰居表示已經多年沒營業。(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花壇沈從祿診所販售3、4級毒品遭訴,診所大門未開,鄰居表示已經多年沒營業。(記者陳冠備攝)

2017/01/13 16:25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陳姓女子在彰化花壇一家診所擔任櫃檯人員,因該院涉嫌販賣「丁基原啡因舌下錠」、「特美痛」等3、4級管制藥品給吸毒者解毒癮,檢警調查後,將負責的沈姓醫師與陳女等人聲押獲准,但最後陳女獲判無罪,事後她因遭羈押而聲請刑事補償,法官審理後,准予補償23萬多元。

判決書指出,這家診所在毒品人口中享有盛名,外傳「有錢吃毒品,沒錢就吃該診所管制藥品止癮」等,讓診所生意絡繹不絕。在99年間,檢方查出該診所在4年間販賣管制藥品特美痛膠囊、牟靜錠管制藥品達4000多萬元。

檢方偵結後起訴沈姓醫生與陳女等員工,但法院審理之後,法官認為醫生只開立處方並給予管制藥品,屬醫療行為,僅犯在病歷上登載不實,依違反偽造文書罪判處沈姓醫生有期徒刑3年6月,陳女等員工則無罪。

陳女在獲判無罪確定之後,因其於偵辦期間遭羈押58天,生活遭巨變,案發遭押後鄰居議論紛紛,面臨精神痛苦,以1日5000元折算,聲請刑事補償金29萬元。

法官審理之後,認為陳女僅為診所聘僱櫃檯小姐,內容僅掛號、調病歷、協助拿藥給病患,為單純行政工作,並無專業能力判斷處方內容,卻遭羈押58天,但日後已為無罪確定,以一日4000元折算,判處支付23萬2000元刑事補償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