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子攜毒具趴趴走 落網辯「亡夫遺物」

彭姓女子帶著大麻吸食器被查獲,堅稱是亡夫遺物。(記者陳恩惠攝)

彭姓女子帶著大麻吸食器被查獲,堅稱是亡夫遺物。(記者陳恩惠攝)

2017/01/03 20:41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52歲彭姓女子今天晚間7點,行經北市延平北路三段時,遇北市保安大隊第五中隊在路邊攔檢,彭女形色怪異被盤查,清查彭女竟有毒品前科,進一步清查,在她的隨身黑色皮包夾層內,搜出1個大麻吸食器,還有1個大麻殘渣袋,警詢時,彭女否認吸毒,辯稱「這是亡夫阿土的遺物!」,警方採集尿液取證後,依毒品罪將她送辦。

根據台北地方法院的判決資料顯示,彭女先後於102年12月19日遭台北市警方於租屋處搜索,被查出持有大麻毒品2.81公克,翌日驗尿時,以及103年12月及104年4月的尿液檢體的報告無不顯示,檢驗結果皆呈大麻陽性反應。

判決指出,依據行政院衛生署管制藥品管理局公函指出,非慣用大麻者吸食1支大麻煙於尿液中可檢出大麻代謝物的時限約為2至4日(即96小時),如果彭女未吸食大麻,尿液檢驗報告只會呈現陰性反應。

彭女警詢時,堅決否認涉毒,不斷辯稱,這個被查到的大麻吸食器和殘渣袋,都是她的先夫「阿土」所有,而她丈夫在6年前過世,由於她一直有輕生的念頭,才會將亡夫的遺物帶在背包中。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