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爆募高額善款供人事費 「圓夢580」:慈濟也是

「圓夢580」今年遭網友接連爆料,遭指大部分募得的善款都拿來支付人事費用,如今有媒體證實此事,再度引起討論。(圖截自PTT八卦板)

「圓夢580」今年遭網友接連爆料,遭指大部分募得的善款都拿來支付人事費用,如今有媒體證實此事,再度引起討論。(圖截自PTT八卦板)

2016/12/23 15: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街頭上常見許多公益團體宣導或募款的活動,許多民眾會出於愛心而響應。然而,以幫助偏鄉學童為口號、打著愛心旗幟的「圓夢580」,曾被網友爆料,將大部分募得款項運用在組織內的人事費用,實際上捐出去的金額只佔很低的比例。如今,有媒體實際「下海」參與募款發現,893萬元的善款之中,竟有高達500多萬元是花在人事費用上。

據《蘋果日報》報導,「圓夢580」於2014年度所募得到的善款金額為723萬元,全數用在人事費、活動人事費、郵電費等項目,而沒有任何愛心支出的明細。2015年則募得了893萬元,愛心支出款項僅有62萬元,倉儲管理費、設備費用的支出為105萬元、人事費用竟高達500多萬元,款項的運用以及捐款的比例令人質疑。

「圓夢580」的理事長胡定一坦承,大部分的善款都運用在募款的「志工」及內部員工上,並且淡定表示:「專案需要執行費用,執行總是要人。」除此之外,他也提出慈濟相比:「請問慈濟有沒有員工,慈濟的善款從哪來?員工薪水從哪來?還不都是來自社會大眾的善款,慈濟大沒事,我們小就被攻擊,他們至少幾百億,我覺得很誇張。」胡並且承諾「如果政府相關單位要對該組織進行開罰,他們都會承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