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岸邊有人撒網捕魚! 警籲即時通報加速逮人

萬里桐笛鯛群壯觀。(黃開羽提供,記者蔡宗憲翻攝)

萬里桐笛鯛群壯觀。(黃開羽提供,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6/12/22 23:14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繼幾天前有不肖民眾在漁港內潛水打魚,昨天上午有有男子在遊客眾多的萬里桐沿岸撒網捕魚,完全無視於國家公園近岸禁止獵捕的法令,保七總隊第八大隊據報前往,已經慢了一步,呼籲民眾發現違法儘速通報,以免錯過取締時機。

恆春半島近期是旅遊淡季,水上活動遊客減少,先是日前有潛水客與船帆石下網客險發生衝突,18日有專業潛水打魚人在港內獵捕,身上掛滿大型珊瑚礁魚類,擁有美麗笛鯛群的萬里桐,昨天也出現岸際撒網事件。

連續出現岸際違法獵捕事件,不少保育及潛水人士相當憤怒,多次拍照投訴,認為墾管處及保育警察執法不力,放任違法盜獵者「賺外快」,對守法漁民不公平,也傷害國家公園保育形象。

保七總隊第八大隊大隊長林冠廷指出,幾次違法盜獵案件,警方據報後都循網友拍攝地點前往查緝,但因為PO網時間都距離發生時間太久,員警永遠都慢了盜獵者一步,但仍會依線索找出違法者,依國家公園法開罰。

「第一時間打電話報案才能幫助掌握查緝時效!」林冠廷強調,保育員警人力有限,但有保育觀念的民眾無所不在,呼籲民眾墾丁發現類似盜獵或圍網,只要遠遠的蒐集證據,並立刻撥打08-8861331報案,員警才能即時逮捕不法盜獵者。

萬里桐昨發生岸際違法捕魚。(記者蔡宗憲翻攝)

萬里桐昨發生岸際違法捕魚。(記者蔡宗憲翻攝)

山海港日前有盜獵者在港內打魚。(記者蔡宗憲翻攝)

山海港日前有盜獵者在港內打魚。(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