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要柯市府快解約 將提大巨蛋公民訴訟

環保團體今日上午至北市府前抗議,認為現在是柯市府跟遠雄解約的最好時機。圖為大巨蛋外觀。(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環保團體今日上午至北市府前抗議,認為現在是柯市府跟遠雄解約的最好時機。圖為大巨蛋外觀。(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2016/12/08 11:5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保留大巨蛋終止契約權,讓遠雄儘速於台灣建築中心審查,但環保團體不滿,今日上午至北市府前抗議,質疑柯文哲僅憑空頭支票就暫不解約,且依環評結論,大巨蛋全區引進人口數不超過6萬人,但環保局長劉銘龍曾說,遠雄送件僅需備查處理,環團將依環評法提公民訴訟。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律師蔡雅瀅表示,大巨蛋案有效戶外疏散空間不超過6萬人,遠雄當初為求通過環評,刻意低估避難人數,藉此詐得通過環評之結果,有環評處分出於不正確的資料或不完整的陳述之瑕疵。北市府發覺實際需避難人數,遠超過原環評估算的人數,但市府不自行撤銷有瑕疵之環評處分,只要求人流管理,對遠雄十分寬厚。

蔡雅瀅說,遠雄涉及大巨蛋全區防災計畫的變更,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市府包庇遠雄,環評僅針對火災避難進行評估,未依環評法規針對「風災、水災、地震、爆炸、化學災害、油污染等意外災害」的防災計畫進行評估,已違法環評案,且遠雄擅自刪除原環評規劃之逃生梯,影響防災避難計畫之疏散動線,應重新辦理環境影響評估。

松菸護樹志工團政策組組長游藝說,柯文哲憑一張空頭支票,就與遠雄暫不解約,實在令人費解;目前遠雄違約事項未改,是解約最好時機,現在解約可以不用賠一毛錢;呼籲柯文哲做正確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