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發局長林洲民挨告 嗆要出庭卻食言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屢在臉抒發文質疑遠雄挨告;開庭時雙方對於「For the sake of Universal Common Knowledge」語意為何,有所爭論(記者溫于德翻攝)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屢在臉抒發文質疑遠雄挨告;開庭時雙方對於「For the sake of Universal Common Knowledge」語意為何,有所爭論(記者溫于德翻攝)

2016/11/21 12:31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因大巨蛋施工問題,屢在臉書上公開批評遠雄集團,遭該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提告求償200萬元、登報道歉等。林得知被告後,數度表明將親自出庭應戰,也要趙現身面對;但今天上午開庭,林未現身;庭後才知,他除有行程外,所聘律師也認為當事人不須現身,林才未親自開庭。

台北地院開庭時,林洲民的律師反駁,林會在臉書上的發文,是因遠雄集團不願提出大巨蛋改善方案,又對相關公務員提起刑事告訴,才會發表言論,但強調「林明顯出於善意」,並非直接罵人。另,遠雄方面也認為林洲民曾在臉書提到「For the sake of Universal Common Knowledge」,是以藏頭詩方式怒罵遠雄「FUCK」,國外未有相同用法;但被告律師予以否認。

法官最後則要雙方庭後整理爭執與不爭執事項,並陳報法院,定明年1月4日下午3時30分再開。

庭後,林洲民律師再度澄清,林發文用意在於,讓民眾注意大巨蛋事件;律師也特別解釋,林曾經在國外求學,對於該段話被誤會在罵人,律師喊冤外,也認為是林說話的習慣,譬如「S.O.P.」,也是同樣用法;律師表示,林的語意應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為什麼要這樣處理」,並非有任何特別意思。

律師也說,局長是很有個性的人,真要罵人不須繞圈,他會做他想做的事,事實上所有貼文就是公共議題討論;對於被要求的登報內容,律師則不願透漏,僅說「很羞辱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