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大巨蛋容留人數6萬不砍商場 林洲民否認

林洲民於議會備詢。(記者郭安家攝)

林洲民於議會備詢。(記者郭安家攝)

2016/10/07 16:4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本週三前往市議會國民黨團說明施政,藍營市議員轉述,指柯文哲說大巨蛋環評的容留人數是6萬人流,1樓商場就無需淨空,解讀為退讓。不過,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今下午於議會備詢否認此說法,並指「我的敘述不是這樣」,環評環差102、103年容留就是6萬,這是既成的標準。

副市長林欽榮曾開記者會建議遠雄減量方案,將大巨蛋容留人數從14萬砍至9萬;但如今外界質疑,到底容留人數是多少?許淑華今下午於議會更質詢,柯文哲於國民黨團談容留人數精確說法為何?

林洲民說,柯文哲至國民黨團當天,議員詢問市府7月19日提出減量方案,並聽說遠雄不退讓、不願一樓商場淨空,市長說一定依法審查、互相討論。當天說法也不是「如果遠雄環評人數降為6萬,則商場不需要退讓」。

林洲民表示,環評環差分析102、103年就是6萬人,當時環評委員同意遠雄提出的6萬,這是既成的標準,指的是大巨蛋4萬人、附屬設施2萬人。許淑華再次確認,容留人數降到6萬,保商場的說法是不對的?林洲民回應,他的敘述不是這樣。

林洲民說,遠雄申請變更設計,要經過台灣建築中心防火避難,環評、都市設計審議、建照,程序還未走完;至於要多久?沒有標準答案,要看遠雄速度有多快。談到有無可能提解約?林說,這不是都發局回應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