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麗菜太搶手 偷一粒罰5000!

高麗菜價格居高不下,引起小偷覬覦,讓菜農氣得豎立標語,警告偷菜婦人與「菜蟲」。(示意圖,資料照)

高麗菜價格居高不下,引起小偷覬覦,讓菜農氣得豎立標語,警告偷菜婦人與「菜蟲」。(示意圖,資料照)

2016/11/15 08: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開心農場偷菜在現實生活中上演!這幾天葉菜類價格下跌,但高麗菜菜價仍居高不下,菜市場1粒還賣到約200元,引起「菜蟲」覬覦,逼得農友只好在田中豎起警告牌,嗆聲偷菜賊「凡偷1粒抓到罰5000元或送辦」。

據《聯合報》表示,農友黃啟盛等人說,菜價雖稍有下滑,但高麗菜菜價依舊居高不下,奇貨可居,因此菜貴小偷跟著多,雲林沿海地區近來菜園竊案頻傳,菜農被迫日夜苦守菜田,有老婦則假借撿菜之名,利用農友採收時變相偷菜,讓菜農氣憤表示,非常時期,得用非常手段重罰,否則心血白費,吃虧的還是農民。

目前品質較好的初秋高麗菜已開始採收,產地1台斤從45到65元,中盤交易價更喊到每台斤85元,比以往1、20元高了3倍以上,約200元,由於缺貨嚴重,即便品質較差的早秋高麗菜每台斤也賣到3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