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簽了志願役卻又逃兵 被羈押在看守所

2016/10/28 10:35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李姓陸軍志願役上兵,今年5月從神岡區圳堵營區不假翻牆離營,就為了陪女朋友,2個月後被憲兵抓到移送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責付連輔導長帶回,他竟又在中途跳車逃逸,說他怕回去會被欺壓,檢方發布通緝,10月5日落網,在外逍遙4個多月,檢方聲請羈押獲准,並依違反職役職責起訴。

起訴書指出,李姓志願役上兵,是陸軍第十軍團砲兵,服務於神岡區圳堵營區,今年5月17日凌晨4時許與王、丁兩兵(另案偵辦),一起不假翻牆離營,各自去忙自己的事,而經營區通報也都沒回家,在外流浪居無定所,7月間被台中憲兵隊逮捕,檢察官責付連輔導長帶回。

但部隊人員駕車經圳堵營區附近的土地公廟,他竟冒險跳車,逃進甘蔗園逃逸無蹤,報由地檢署發布通緝。

可是本月5日他駕駛自小客車在台中市雙十路與福仁路口,依違規停車被員警攔查,發現他被通緝身分而逮捕。

李兵到案供稱,他第一次是為了陪女友,沒請假也沒告知長官,第二次是怕回去被欺壓才跳車。

他喜歡逃兵,檢察官就聲請羈押獲准,並依違反職役職責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