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除ATM分期付款? 竹市警成功守護民眾存款

施姓女子上網逛網拍買內衣,卻接獲自稱銀行客服的詐騙電話,慌張跑去ATM前面準備依指示操作、匯款,所幸警方趕抵、勸導,才替施女成功保住存款6萬元。(記者王駿杰翻攝)

施姓女子上網逛網拍買內衣,卻接獲自稱銀行客服的詐騙電話,慌張跑去ATM前面準備依指示操作、匯款,所幸警方趕抵、勸導,才替施女成功保住存款6萬元。(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6/10/28 09:57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25歲施姓女子上網逛網拍買內衣,卻接獲自稱銀行客服的詐騙電話,謊稱因作業人員疏失,要求解除分期設定,否則將重複扣款12個月,施女嚇壞了,慌張跑去ATM前面準備依指示操作、匯款,所幸警方趕抵、勸導,才替施女成功保住存款6萬元。

現代人工作忙碌,「宅經濟」成為常見的生活消費方式,不少詐騙集團看準網購商機,取得被害人個資後便假冒客服人員,誘騙被害人到ATM操作,成為近年來最常見的詐騙手法。

警方指出,施女本月初上網購買價值940元的內衣,11日晚間卻接獲顯示「+」符號的來電號碼,對方自稱是銀行客服人員,指因作業人員疏失,導致施女上網買內衣的交易出了問題,若不依指示操作,取消設定,將被連續扣款12個月。

施女不疑有他,趕緊前往銀行ATM,依照指示操作,慌張神情卻引來民眾注意,向警方報案,新竹市警二分局關東橋派出所長吳俊明、警員楊智傑獲報趕抵,施女正準備將存款6萬元匯出,兩人苦口婆心勸導,宣導反詐騙案例,才讓施女恍然大悟,免於受騙。

警方表示,ATM並無分期付款及辨識身分的功能,詐欺集團看準民眾心態,謊稱繳款方式有誤,趁機和民眾閒聊,套出帳戶存款數目,再依照存款金額提供一組「密碼」,事實上,這就是「轉帳金額」,民眾不可輕忽,若遇到類似情況,一定要小心求證,或撥打110報案及165反詐騙電話諮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