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2年前割計程車司機喉 昨又持柴刀砍警

吳男使用的柴刀。(記者彭健禮翻攝)

吳男使用的柴刀。(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6/10/12 19:14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銅鑼鄉53歲吳姓男子,為中度精神障礙,常有脫序行為,讓地方頭疼不已。他昨天傍晚,行為又失序,持柴刀向警揮砍,經員警拔槍對空鳴槍喝止,才與支援警力,合力將吳男制伏,警訊後,今天依殺人未遂、恐嚇、妨害公務等罪嫌,將他送辦。

吳男有殺人未遂前科,他曾於2年前,搭計程車到台中,拒付2000多元車資,之後這名計程車司機又載到吳男,向吳索討車資卻遭割喉,幸及時到醫院保住一命。

昨天傍晚,吳男酒後撥打119救護專線,謊報有病患要送醫治療,銅鑼消防分隊獲報到場,才知道是吳男想就醫,且要求送往台中市中國醫藥學院。

消防人員見吳男無外傷,也告知無法跨轄送醫,豈料,吳男隨即抓狂,以用腳踹救護車車門,消防員見狀,立即離去並報警協助處理。

苗栗警察分局雞隆派出所警員張偉彬到場,詢問吳男,吳男突然衝回家中,拿了柴刀衝出,朝張揮砍,並叫囂「給你死」。

張偉彬見情況危急,立即對空鳴槍喝令吳民放下柴刀,雙方對峙數分鐘,吳民仍不斷朝員警追砍,經5次對空鳴槍喝止及通報支援警力到場後,將吳男制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