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颱艾利影響 中央應變中心:嚴防離岸流、瘋狗浪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特別提醒民眾須注意岸邊離岸流、瘋狗浪。(記者陳薏云攝)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特別提醒民眾須注意岸邊離岸流、瘋狗浪。(記者陳薏云攝)

2016/10/06 12:00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第19號颱風艾利在今日清晨正式命名,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東南部將持續降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稍早舉辦第二次工作會報,表示現在未有災情傳出,但國防部已有3萬2309人待命,消防署、農委會等部會也已做好準備,另也提及下半天後台東大武可能發布土石流紅色警戒,還是要主動告知地方政府做好預防性疏散撤離及收容安置作為。

消防署副署長謝景旭表示,「雖然本次颱風是輕颱且不會登陸,到目前為止未有災情傳出,但仍不能掉以輕心,需嚴陣以待」,另昨下午台東縣海端鄉霧鹿村村長余元龍於霧鹿國小後方產業道路遭土石崩塌掩埋,目前台東縣出動7車、16人開挖搜救,一度因雨勢過大中斷,持續開挖搜救中。但因此案件發生在艾利颱風前,因此不列入此次傷亡統計。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下半天後台東大武可能發布土石流紅色警戒,國防部目前已在易發生土石流及淹水地區計22區120處,完成3117人救災兵力前推預置,協力地方政府災害搶救,並有待命兵力計3萬2309人,可依令執行救援任務。另經濟部已完成全台大型移動式抽水機931部整備,預佈859部,由地方政府使用管理

中央氣象局預測雨量可能達350毫米,截至目前宜蘭雨量已達200毫米,台東縣金峰鄉、宜蘭縣大同鄉及花蓮縣秀林鄉,時雨量曾超過50毫米以上,另海邊將有長浪及強風出現,因此提醒危險海域如北部的和平島海域、中部的清水北防沙提海域、南部的安平港南提四鯤鯓海域以及東部的七星潭海域,都必須注意離岸流及瘋狗浪的產生,請民眾勿前往海邊。

離岸流是一種向外海方向快速移動的推動海流,恐將人快速的帶離岸邊,並往外海漂流。瘋狗浪則是長浪的其中一種,通常是受強烈的低氣壓引起,在大海不易察覺,在岸邊突然出現3至5公尺浪高,將人捲入海中。

消防署副署長謝景旭(左)舉辦工作會報會後記者會。(記者陳薏云攝)

消防署副署長謝景旭(左)舉辦工作會報會後記者會。(記者陳薏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