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死人! 埤頭鄉也遭盜墓賊手

彰化縣議員李俊諭手指草皮光禿處,草皮被破壞是遭盜墓。(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議員李俊諭手指草皮光禿處,草皮被破壞是遭盜墓。(記者陳冠備攝)

2016/10/04 16:38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盜、盜、盜!彰化今日又驚傳盜墓!埤頭鄉第六公墓管理員今日巡察墓園,發現多座墳塚有被破壞的痕跡,明顯是盜墓者所為,馬上報警,公所清查有16座墳墓遭破壞,因尚未開棺檢查,目前無法得知損失財物,由於這起盜墓事件,是彰化縣近一週內第三起,盜墓賊猖狂的行徑已經引起警方重視。

埤頭鄉第六公墓占地約9公頃,墓園東區已經禁葬,僅剩西區還在執行土葬,近日發生盜墓的地點就在西區角落,公墓管理員表示,從新聞得知埔鹽鄉發生盜墓,今日一早就在墓園區巡視,結果發現墓園內也有被盜的痕跡,覺得事態嚴重,趕緊通報鄉公所與警方。

埤頭鄉長吳錦潭指出,目前所方清查有16座墳遭破壞,已經請民政課聯絡家屬前來處理,也在清點鄉內是否還有其他公墓遭盜,未來會加強公墓夜間巡邏管理,並嚴詞警告盜墓賊,得罪無形的力量,一定會有報應的!

縣議員李俊諭接到民眾陳情後到場勘查,他強調,彰化民風純樸,竟然連續發起多起盜墓事件,令亡者死後還要受污辱,情何以堪,希望警方加速偵查,讓亡者真正入土為安。

葬儀社閻姓業者說,因受私人之托經常在這座墓園整理墓塚,從未發生過盜墓事件,可是這次就有16座墳墓遭盜,從破壞痕跡研判,盜墓賊手法相當專業,疑似先用金屬探測器掃描後,再擇墓開挖,有些還特意選擇無後輩維護、雜草高的墓塚下手,讓外人根本不易察覺,不過仔細看,被盜墓土方上的草皮較枯黃,有些甚至光禿、塌陷,這就是被盜墓的痕跡。

北斗警分局偵查隊隊長楊昭賢表示,盜墓破壞的外觀與犯罪手法與其他鄉鎮手法相似,不排除為同人所為,目前警方已調閱監視器與清查相關犯罪人口,並加強夜間巡邏勤務。

彰化一週內,二林、埔鹽、埤頭地區爆發3起盜墓事件,引起人心惶惶,彰化縣警局刑警大隊副隊長林世明對此表示,刑大已經成立專案小組,進行相關事證調查。

相關影音

彰化埤頭第六公墓驚傳盜墓,所方趕緊清點遭盜墓墳數。(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埤頭第六公墓驚傳盜墓,所方趕緊清點遭盜墓墳數。(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