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外之地?澎湖再傳遊客毆打民眾 群情譁然

部分遊客視澎湖為法外之地,騎乘機車不戴安全帽,還釀成衝突。(讀者提供)

部分遊客視澎湖為法外之地,騎乘機車不戴安全帽,還釀成衝突。(讀者提供)

2016/09/09 19:3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繼上次遊客因行車糾紛痛毆阿伯事件後,今日傍晚再傳一群騎乘機車遊客,因未戴安全帽,遭路過民眾勸導,疑因不滿勸導「見笑轉生氣」,一群人以安全帽圍毆該名民眾成傷,雖有附近民眾出聲制止報警,但遊客仍洩憤才離去。

警方調查指出,今日晚間5時35分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馬公市區光明路有一群人圍毆民眾成傷,但警方趕到現場後,雙方都不見人影,警方根據目擊者提供車號,正積極追查涉嫌毆打遊客到案,同時也呼籲被害者出面說明,並調閱沿路錄影帶,以釐清相關案情,也呼籲澎湖民眾要自制,勿以暴制暴。

根據目擊者表示,一群遊客未戴安全帽,騎乘機車行經馬公市光明路時,一名民眾出聲勸說,要求觀光客戴上安全帽,維護安全又避免受罰,不料該群遊客卻「見笑轉生氣」,停車後手持安全帽不是要戴上,反而是當成武器猛K受害者,雖然旁邊有民眾出聲制止並迅速報警,但遊客仍持續圍毆後才離去。

晚間王姓受害者出面,指稱當時僅是好心提醒遊客戴安全帽,就遭到8人持安全帽圍毆,已在派出所製作完筆錄,並提出傷害告訴;而涉案的遊客警方晚間也帶回13人,其中8人坦承以安全帽或徒手毆打受害者,警方依傷害罪嫌函送法辦;由於澎湖民眾相當不滿,也聚集派出所、澎湖縣警察局前「關心」,警方出動警力維持秩序,呼籲民眾自制迅速離去。

相關影音

因勸阻遊客戴安全帽,遭圍毆成傷的王姓受害者已提傷害告訴。(記者劉禹慶攝)

因勸阻遊客戴安全帽,遭圍毆成傷的王姓受害者已提傷害告訴。(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民眾不滿遊客圍毆澎湖人,聚集在派出所前關心。(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民眾不滿遊客圍毆澎湖人,聚集在派出所前關心。(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