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父母賣刮刮樂4度被偷搶 正妹孝女立志當警察除惡

2016/08/19 15: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正妹高中生小晴的父母都是小兒麻痺患者,在瑞豐夜市賣造型氣球及刮刮樂,卻被歹徒搶劫或竊盜4次,損失20多萬元,單是今年農曆春節就被偷價值10多萬元的刮刮樂,嚴重影響家庭經濟,氣得小晴立志當警察,盼能除惡務盡!

因為小晴都陪伴父母做生意,目擊歹徒犯案過程,所以不僅陪同父母到派出所製作筆錄,自己也是證人,成為左營分局的常客;雖然因車禍受傷休學1年,暑假過後得從高一重讀,但小晴發願:「我一定要努力考取警察大學!」

小晴表示,她跟2個姊姊從國小開始,每天放學就幫父母將燈架等重物,搬到三輪機車,載到夜市擺攤做生意,直到晚間10點先回家寫作業,凌晨2點父母收攤後,再將燈架搬進屋內;平常也幫忙洗衣及打掃等家務,很孝順父母。

逢年過節期間,瑞豐夜市萬頭鑽動,歹徒假裝顧客,趁隙摸走刮刮樂,或者等人潮較少,直接搶走刮刮樂欺負身障者,讓陪伴父母做生意的小晴氣憤不已,決定當警察捍衛治安。

但去年收攤返家過程,小晴發生車禍,腦部受創,導致內耳失調,出現嚴重暈眩症狀,在醫師建議下休學,暑假過後重讀高一。

因為是低收入戶,小晴三姊妹長年接受南高雄家扶中心協助,表現優異,成為今年「愛的鼓勵藝起來」公益路跑活動代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