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鄰居長期辱罵噪音騷擾 法官判歹厝邊賠8萬

住在台南市北區一處公寓2樓的蔡女控訴住1樓的蔡姓鄰居長期製造噪音並辱罵小人、說謊等騷擾她,害她長期失眠、罹患精神疾病。(情境照)

住在台南市北區一處公寓2樓的蔡女控訴住1樓的蔡姓鄰居長期製造噪音並辱罵小人、說謊等騷擾她,害她長期失眠、罹患精神疾病。(情境照)

2016/08/01 23:2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歹厝邊!住在台南市北區一處公寓2樓的蔡女控訴住1樓的蔡姓鄰居長期製造噪音並辱罵小人、說謊等騷擾她,害她長期失眠、罹患精神疾病;蔡女還在公寓1樓架設監視器對蔡男蒐證。一審法官依蒐證內容認定蔡男確有謾罵騷擾、製造噪音行為,判蔡男須賠償8萬元精神慰撫金。

蔡女指出,她住在這處公寓2樓;蔡男與其妻子住在公寓1樓,是樓上樓下的鄰居關係,但蔡男夫妻十多年來不斷在1樓屋內製造咚咚噪音騷擾她,還用屋內外多數人可聽到的音量大喊「三更半夜你在撞什麼、二樓的、你再撞、我就叫警察來、小人、說謊」等字眼噪音。

受害蔡女說,她與家人長期飽受失眠之苦;對方甚至變本加厲打電話報警與管理員多次半夜上門按鈴,使得她睡眠中斷,精神痛苦不已,血壓飆高、罹患焦慮性精神疾病與頭痛狀況,自己健康、名譽與居住安寧都遭到嚴重侵害,要向對方求償50萬元。為遏止對方騷擾她的行為,還在公寓1樓樓梯間對外大門處裝設監視器,但無法拍到蔡姓夫妻屋內隱私。

蔡男辯稱是103年10月19日凌晨,2樓住戶大聲說話、拉動座椅、小孩跑跳等,致他嚴重憂鬱症發作,在屋內自言自語,報請社區警衛處理,對蔡女並無故意與惡意。

台南地院法官檢視蔡女監視器錄影內容,發現內容有蔡男在夜深人靜高聲辱罵你這個小人、你撞什麼、你再撞、警察來,你不要躲起來、白賊啦等字句,對蔡女無端指責,確對蔡女名譽與居住安寧構成不法侵害,衡量雙方身分、經濟等條件與蔡女所受痛苦,判蔡男應賠償8萬元。

至於蔡男反控蔡女架設監視器朝他家拍、涉妨害秘密。法官查認監視器拍攝範圍涵蓋蔡男住處大門與外牆,因蔡男大門口放有幾盆盆栽,監視器無法直接拍到蔡男家大門,且蔡男住處圍牆與大門外圍是不特定人能共見觀聞之處,非法律保護範圍,蔡女架設監視器屬於合理利用行為;此案還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