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繞半個地球送愛心 瑞典籍夫妻領養聽障兒

瑞典收養家庭諾里安夫婦今天跨洋迎接小雨回家,場面溫馨。(記者洪瑞琴攝)

瑞典收養家庭諾里安夫婦今天跨洋迎接小雨回家,場面溫馨。(記者洪瑞琴攝)

2016/07/28 16:0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台南嬰兒之家今天上午為聽障兒小雨舉辦歡送會,她是家園內第1個重度聽障孩子,經善牧努力結合各方資源下,跨國由瑞典收養家庭諾里安夫婦迎接回家,場面溫馨。

第2次領養聽障兒的諾里安夫婦,帶著之前從哥倫比亞領養的大女兒一同來接妹妹。大家好奇「為什麼會領養兩個聽障孩子」?諾里安先生表示,「因為我們已經有1個比較大的孩子也是聽障,所以當我們決定領養第2個孩子的時候,就會考慮也領養聽障的孩子」「第一個孩子有這樣的情況,已經使用手語,希望未來手足可以互相扶持、陪伴照顧彼此。」

諾里安夫婦表示,很多朋友也有收養經驗,加上他們也有認識來自台灣的朋友,對台灣文化有一定認知,因此有信心能夠提供小雨支持與依靠,而且並不是只有他們期待小雨的到來,包括他們許多的親朋好友,大家都是迫不及待地想見到小雨。

照顧小雨的保母們特別錄製1段影片送留紀念,諾里安夫婦流露真情,頻頻拭淚。諾里安夫婦說,善牧定期報告孩子成長狀況與分享照片,因此在等待接返小雨的過程,並沒有那麼困難,跟第1個孩子(哥倫比亞領養的老大)相較下,顯得較輕鬆。

小雨的生母是未婚懷孕的未成年小媽媽,目前半工半讀。善牧台南嬰兒之家表示,生母在出養過程中從未缺席,她也打工努力存錢,知道小雨聽力障礙,未來若須進一步治療,需要花費不少錢,因此希望存錢下來,給小雨所有自己能夠付出的力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