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北市13家親子館 同步啟動融合身心障礙服務

親子共樂。(記者張凱翔攝)

親子共樂。(記者張凱翔攝)

2016/07/28 12:45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今日上午北市府社會局在台北市中正區青少年發展處舉辦記者會,宣告全北市親子館將推動「融合式服務」,以滿足聽障、視障、心智障礙和輪椅使用者的需求。「融合式服務」的設施規劃能配合不同身心障礙的需求,包含遊樂設施、點字板、有聲書、iPad和課程申請手譯等服務。

社會局局長許立民表示,台北擁有全國獨步12行政區、每區至少1家親子館的親子服務資源,為倡導「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中保障的遊戲權,特別規劃今年650萬元的設備設置預算、13館每館50萬元的規模,在規劃、溝通1年後在今日正式全北市13館啟用「融合式服務」。許立民表示,「融合式服務」強調的是讓所有人都能參與的場域,因此只要6歲以下的孩童,不論有無身心障礙、是否為台北市民都能使用。

新匯流基金會董事長楊照表示,承接中正親子館的過程也是一波三折;當初新匯流基金會的成立是為應對數位時代親子關係疏離的問題而推廣許多親子共讀活動。和社會局親子館結緣和和「雲門」舞團也脫不了關係,那時配合社會局推廣親子館的設置,新匯流和「雲門」在中正親子館設立了肢體律動和舞蹈教室的設施與課程,不過後來因為「雲門」自己舞團的業務忙不過來只好作罷,但很肯定社會局背後奔走協調的用心。

許立民指出,13館的經營承接單位都不一樣,每館的地理位置、設備條件也不盡相同;這次活動辦在中正親子館是因為本館設備和資源相較之下豐沛一些,能夠展現比較完整的服務樣貌。其他12館未來也將會有不同的規劃。

親子共樂。(記者張凱翔攝)

親子共樂。(記者張凱翔攝)

社會局長許立民與新匯流基金會董事長楊照。(記者張凱翔攝)

社會局長許立民與新匯流基金會董事長楊照。(記者張凱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