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東方美人茶評鑑 茶王鄧國權再奪特等

鄧國權女兒鄧羽妡代替父親受獎表示很開心。(記者許展溢攝)

鄧國權女兒鄧羽妡代替父親受獎表示很開心。(記者許展溢攝)

2016/07/13 18:36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全國東方美人茶評鑑今天在苗栗縣頭份市農會舉行,共有7縣市202點參賽,較去年少了198點,競賽常勝軍的鄧國權一舉奪下特等獎,不負眾望。苗栗縣長徐耀昌到場揭曉獲獎名單,前8強全在苗栗縣。

東方美人茶是茶樹嫩芽經小綠葉蟬吸食叮咬後著涎發酵,不能噴灑農藥,需手工摘採茶芽再製成,具有獨特風味,製作難度高,擔任評審的農委會茶業改良場長陳國任說 ,此次特等獎勝出,有兩項主因,具蜂蜜香、熟果味,必須擁有好原料,加上正確發酵及好的製茶技術。

頭份市農會指出,全國性東方美人茶評鑑為精英制,這次有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及嘉義縣等七縣市共襄盛舉。特等為鄧國權,頭等一余佩芬,頭等二韓順雄,頭等三陳增明、韓順任,頭等鄧國權、台灣農林、韓順雄,前8強全獎落苗栗縣。

其中鄧國權連續多年蟬聯苗栗縣、全國特等獎,今年再度奪得全國、全縣特等雙冠茶王,昨天由女兒鄧羽妡代替受獎,她表示很開心,並說製茶重要關鍵在於時間的掌握及萎凋與發酵過程,每一個製茶環節都相當要求,依茶菁狀態調整製作方式。

徐耀昌表示,鄧國權茶工廠重視環保符合有機無毒健康需求,增加愛喝茶人的保障,很高興殊榮留在苗栗,7月23、24日縣府也將在頭份尚順廣場頒發獎項,舉辦東方美人茶等農特產展售活動。

縣長徐耀昌到場揭曉獲獎名單。(記者許展溢攝)

縣長徐耀昌到場揭曉獲獎名單。(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