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航偵結》機師處理「單引擎失效」有經驗 這次卻掉下來

機師廖建宗其實在100年8月16日執行GE506班機時,就曾遇到相同的「單引擎失效」意外,當時他順利排除故障並平安飛往目的地,顯見他有足夠能力處理類似狀況(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機師廖建宗其實在100年8月16日執行GE506班機時,就曾遇到相同的「單引擎失效」意外,當時他順利排除故障並平安飛往目的地,顯見他有足夠能力處理類似狀況(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7/13 17:57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復興航空GE235班機去年不幸在南港墜毀,造成43人罹難、17人受傷,相關單位調查發現是機師廖建宗在2號引擎故障後,誤關1號引擎所致,認定廖與另名監控機師劉自忠有過失,但因兩人已於空難中死亡,做出不起訴處分。

不起訴書中提到,廖其實在100年8月16日執行GE506班機時,就曾遇到相同的「單引擎失效」意外,當時他與另名林姓機師合作,順利排除故障並平安飛往目的地,顯見他有足夠能力處理類似狀況;且單引擎失效並非罕見狀況,從100年到104年間,國內就分別發生過6次、4次、5次、3次、3次。

據相關單位研判,廖當時並無超時工作、疲勞駕駛情形,目前較可能的原因,是飛機系統在2號引擎故障後,自動將1號引擎的馬力加強10%,而1號引擎馬力大於100%後,會自動轉為橘色字樣,廖當下可能是被橘色字樣誤導,誤認故障的就是1號引擎,才進而關錯引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