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窩心! 台鐵爆炸案林嫌愛犬遭棄 多方出手相助

遭台鐵爆炸案兇嫌林英昌遺留的小白狗「Lady」目前由善心人士送往台中市的動物醫院,接受完善的照顧。(圖擷取自臉書)

遭台鐵爆炸案兇嫌林英昌遺留的小白狗「Lady」目前由善心人士送往台中市的動物醫院,接受完善的照顧。(圖擷取自臉書)

2016/07/11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爆炸案兇嫌林英昌犯案前將自己的車子遺留在南投仁愛鄉山區,事發後被警方尋獲,車上還有他的愛犬「Lady」,不少民眾擔心狗狗去向,但其實早有多方伸出援手,目前Lady正安置在台中的動物醫院中,待林嫌清醒後才能決定她的未來。

南投警方8日在仁愛鄉公所附近發現林男平日駕駛的廂型車,車上還留有他飼養的白色米克斯Lady。經過警方採證後,車輛被拖到仁愛警分局留置,再由刑事局拖到台北保管。

案發前幾日林嫌就委託附近早餐店的一對夫妻代為照顧,2人都是愛狗人士,所以協助他餵養Lady,警方採證後,第一時間將狗狗交由早餐店夫妻抱走。

但其實早餐店夫妻2人已經收養了12隻流浪狗,也擔心外界打擾Lady,本想將其送往「南投縣關懷動物協會」收容,但台中市幾名愛狗媽媽出面表達願意照顧,Lady就先送到台中市的動物醫院,接受完善的照顧。

南投縣關懷動物協會理事長黃紹甄說,Lady與林嫌分離後,的確出現明顯的分離焦慮症,對她最好的照顧方式應該是家庭收養,而非有眾多毛小孩的收容所。

黃紹甄表示,犬隻屬於私人財產,不能任意處置,林男現在重傷昏迷,還無法說清楚怎麼處置Lady,所以一切要等他清醒過來才能做決定,目前就暫時由台中市一間動物醫院照顧。

民間已有不少好心人士表態願意領養Lady,包括歌仔戲演員楊懷民及知名愛狗人士大城莉莉。

林英昌與Lady。(圖擷取自臉書)

林英昌與Lady。(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