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爆炸案 警排除恐攻、鎖定40歲黑衣男

台鐵1258次區間車車廂爆炸案,鐵路警察局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目前排除是恐怖攻擊,將以「重大刑案」偵辦。(台鐵提供)

台鐵1258次區間車車廂爆炸案,鐵路警察局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目前排除是恐怖攻擊,將以「重大刑案」偵辦。(台鐵提供)

2016/07/08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1258次區間車車廂昨日驚傳爆炸,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長今(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案發過程及傷患後續狀況進行說明。

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長王寶章表示,本次事件傷患為25名,其中男性為14名,女性為11名。發生事件的1258次區間車由新竹站發車,初步推測爆炸時間點是在距離松山車站1公里處,列車進站後,站務人員上車發現車廂內已無火勢,據目擊者表示,嫌犯為一名年約40歲的黑衣男子,目前循線追查中,並已約談數人到案說明。

王寶章指出,本次台鐵爆炸案已排除恐怖攻擊可能,目前將其定位為偶發性社會重大刑案進行偵辦。本次事件的鋼管爆裂物初步鑑定,並無引信、雷管等點火裝置。目擊者也說並無看到點火的過程,評估其為粗糙製作的土製炸藥,警方也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兇手可能就在傷者中,已鎖定數名嫌疑對象進行調查。當被問及是否有遙控引爆裝置,王寶章表示此部分仍須進一步調查。

王寶章並公布另一鋼管爆裂物照片,此部分鋼管於列車車下發現,是鋼管爆裂物的另外一半,發現處為鐵道23公里640公尺處,距離松山車站有1公里左右,鋼管爆裂物總長度是47公分、口徑6公分。

另外,外傳疑似嫌犯棄置於廁所的背包內有銼刀等其他物品,王寶章則表示已交刑事鑑定組處理,由於偵查不公開原因,不便透露相關細節。被問及鋼管爆裂物內是否有添加如鋼珠等其他物品,王指出鋼管內除黑火藥外並無其他物品。

相關影音

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長王寶章(左)在記者會中公布在軌道上尋獲的爆裂物殘骸照片。(記者羅沛德攝)

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長王寶章(左)在記者會中公布在軌道上尋獲的爆裂物殘骸照片。(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