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狂飆被攔查 通緝犯露餡跳邊坡逃逸被逮

徐男假意配合受檢,蹲在路旁回答員警盤問。(記者鄭鴻達翻攝)

徐男假意配合受檢,蹲在路旁回答員警盤問。(記者鄭鴻達翻攝)

2016/07/07 14:57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25歲徐姓殺人案通緝犯,5日深夜狂飆行經中山高頭份路段時,因時速達156公里被警方攔查,徐男謊報身分遭質疑,遂趁要求員警致電母親求證後,突然起身翻躍護欄意圖逃亡,員警見狀趕緊飛撲逮人並滾落邊坡,最後負傷逮回徐男。

國道二隊指出,造橋分隊警員彭璟源、施汶玫,於5日深夜11時許,在國道1號南下111.7公里處,執行超速取締勤務,期間以雷射測速槍測得一輛轎車,竟以時速156公里的高速,在國道恣意狂飆,員警見狀驅車趕上,順利地將超速車輛攔下盤查,並準備開單告發。

徐男受檢時,向警方自稱是28歲林姓男子,彭璟源以警用行動電腦查詢,發現駕駛聲稱的身分相片,與其長相不同,「耳朵明顯不一樣」,但駕駛堅稱照片中男子「就是我本人」,還要求員警打電話給他母親求證,但員警致電詢問遭對方否認,立即喝令駕駛蹲下。

徐男眼見假身分被「假媽媽」當場打臉,遂假意虛蛇委蛇應付員警,再突然起身一蹬,翻越國道路邊護欄意圖逃跑,彭員見狀立即飛撲翻過護欄壓制徐男,兩人因而一起滾落邊坡,雖然彭員右腳因此受傷,仍奮力壓制徐男,施員也趕緊追上去協助壓制並呼叫支援。

支援警力到場後,協助彭員與施員將徐男拖回路肩接受盤查,謊報身分、趁隙逃跑不成的徐男,被上銬壓制在地上,相當狼狽,警方將徐男帶回拘留所,並慎重地上手銬、上腳鐐,並將兩者鍊在一起,避免徐男再度趁機逃逸,隨後再將徐男解送歸案。

徐男突然翻越護欄,員警趕緊跟著飛撲壓制。(記者鄭鴻達翻攝)

徐男突然翻越護欄,員警趕緊跟著飛撲壓制。(記者鄭鴻達翻攝)

逃跑不成的徐男,狼狽地被員警上銬,拖回護欄旁就逮。(記者鄭鴻達翻攝)

逃跑不成的徐男,狼狽地被員警上銬,拖回護欄旁就逮。(記者鄭鴻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